九紫神月_弈

說來不過一句情之所鍾

【王柔】安慰

*王杰希退役预警(不喜者勿入
*相信我这是一篇王柔

如果说王杰希在记者会上宣布退役的时候微草的队员们是在死死地憋着眼泪的话,那么他们在这家KTV里,就可算是号啕大哭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也是一个特别的夜晚。

啤酒罐和汽水罐东歪西倒地躺在桌子上,就连平常滴酒不沾的微草队员都为着送别他们最敬爱的队长喝了点酒。

沾了酒气的微草队员们完全释放了他们的情绪,刘小别高英杰搭着肩膀把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唱了一遍又一遍,装作潇洒地拿起啤酒猛灌,卻发现连酒精也抹不去心中的恍然若失。
怎么是酒入愁肠愁更愁?还被酒精烫得不停咳嗽,之前在记者会上拼命忍住的眼泪也再忍不住了,像个孩子地哭了起来。

「队长……我会努力带领微草拿三连冠的……」
这是高英杰。

「队长……我会打败黄少天的……你别退役啊……」
这是刘小别。

「……队长你别退役好不好……」
这是柳非。

连王杰希也不禁红了眼眶,只能别过身去擦干脸上的泪水。王杰希站了起来,说:「大家应该没有听过我唱歌吧,那我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大家唱一首吧。」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微草的队员们永远没法忘记这个夜晚,无论任何人都想回到从前。那个用心指导他们的队长,那个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也要让高英杰成长的队长,那个以一人之力担负微草永远不知疲惫的队长,一切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昨天的魔术师还在以奇诡无比的角度在战场上撒下万千星辰,今天竟然要退役了,这令很多荣耀粉都无法接受。

褪去队长重担的王杰希重新拾起了自己久违的青春,难得抛开严肃和冷静,像一个真正的少年一样放声高歌。

只有这个时候才让人想起他只有二十五岁,这本来是一个少年初出茅庐入世未深的年纪,但电竞选手这个职业令年轻的王杰希早早褪去青涩和任性,蜕变成一个严肃理性、老辣沉稳,带领微草成为冠军队的微草队长。王杰希无疑比其他人早熟,而且他失去了很多很多,把自己所有的少年时光全部奉献给荣耀、微草。

他从来都不是为着自己的荣耀,正如他每次比赛前都会说的话:为了微草的荣耀。

次日的清晨,王杰希亲手锁上了自己宿舍的门,像是要把自己对微草的不舍全部锁上。他拿着行李,深深地凝视着门上写着“王杰希”的门牌,正如他当初搬进来一样。

清晨的阳光照在王杰希身上,勾勒出淡灰色的影子。他深深地看着在阳光下巍然耸立的微草俱乐部,把它连同灼眼的感觉烙印在自己的灵魂深处,然后别过身,决然绝尘而去。

当微草队员们的闹钟响个不停的时候,那个叫“微草大家庭”的QQ群传来了一条信息。

微草大家庭。

王杰希:我走了,大家努力训练。

[成员 王杰希 退出“微草大家庭”]

弥漫在微草的,是失去依靠的寂静。

没有人说王杰希绝情,他们都知道------
王杰希不想微草再依赖他了。

微草的队员们自顾自地如常梳洗,但有些事,不同就是不同了。

当他们到达训练室的时,每个人的位置上都有一份厚厚的文件。

王杰希给他们的最后礼物。

一份训练笔记。

微草的队员们拿着文件,似乎连心里都染上了文件印刷后的余温。良久,高英杰说:

「今年,我们要拿冠军!」

「是!」

王杰希刚回到到家门口,一个人影就家里衝出来抱了他满怀。

「杰希,欢迎回来。」唐柔在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后拉着他进屋。

王杰希觉得唐柔就是他的光芒,驱走了离开微草的黑暗和失落,填满了他的心房。

唐柔看到王杰希还是呆呆的,重新抱住了他,「不开心就别憋着了,请你以后一定要记得,无论天有多黑,你还有我。」

「我会一直做你心中的光芒。」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紫神月_弈 | Powered by LOFTER